竹編QR CODE 首創結合數位與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6日訊】QR CODE是一種流行的數位碼,用手機一掃就可以知道商家的資料。現在南投竹山業者結合數位科技與傳統產業,首創用竹子編織QR CODE,可以宣傳店家,創意又可以成為裝飾品,十分吸睛。

QR CODE數位碼,用傳統竹編也可以編出來,將來要推廣到全台各地。用手機對著第一個竹編QR CODE城煌廟,一掃就進到目標網站。

竹生活文化協會理事長 林吉郎:「我們希望這個QR CODE它能夠成為所有的企業、商家,那麼來跟消費大眾接觸的一個非常棒的一個介面,所以這樣的一個QR CODE我們希望將來的生產我們大概有各種的型式。」

製作一個竹編QR CODE需要一週時間,在編織教室有各種竹編QR CODE,邊框還可以有創意的、可愛的造型。

現場民眾 John wu:「這個新潮的科技用傳統的竹山的一些文化,真的是很好。」

紐約民眾 Alexander Wu:「很新的東西跟很自然的很natural(自然)的東西,兩個配起來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idea(構想)。」

竹編老師 陳高明:「經過定寬跟整篾,整篾到我們要的厚度,然後再導角,這樣我們就可以把它編,透過深色跟自然色兩種顏色編出來,我們需要商家的QR CODE的資料,再把它框好。」

發揮巧思讓傳統產業生活化,也為在地產業開創新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