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有機茶文化 喝出年輕新族群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南投松柏嶺茶區有位茶農楊國珍,將傳承家族四代百年的茶園,建成茶故事館園區,推廣茶文化,園區一條龍生產的紅茶、綠茶、烏龍茶過程,讓參觀民眾更親近茶,吸引各個族群來品茗。一起去看看。

走近茶的時光隧道,各式各樣的茶品供民眾認識,轉個彎,還可以聞到洞口飄出的茶香,這裡一條龍生產出來的茶,通過有機茶認證,吸引各年齡層來品茗。

遊客:「臺灣人的驕傲,然後茶很好喝,因為一般年輕人其實都只有喝咖啡,所以老闆的理念很好,所以就是把茶葉除了推廣不是只有老人家,還有年輕人。」

業者 楊國珍:「有通過ISO 22000,HACCP的認證、有機茶的認證一條龍,所以我們從產製銷包裝都有機認證,所以我們說傳宗接代,有機最好。」

茶文化園區座落在翠綠茶園中,生產出紅茶、綠茶、烏龍茶,還有珍藏40年的老茶,遊客可以悠閒的飲茶和享受田園風光,這樣的經營模式,受到年輕族群的青睞。

遊客:「環境很接近大自然,都有綠草地、有茶園,想要來看看。」

遊客:「他的老茶喝起來非常特別,而且入口的時候那個喉韻很特別,大家有空可以過來喝喝看。」

業者 林小姐:「現代人休閒比較注重,所以說我們希望提供一個區域,是符合全家人來遊玩的,然後比較輕鬆,然後又可以增進茶的文化知識,來推廣茶葉。」

南投名間鄉是臺灣最大的茶生產地及集散地,楊國珍希望藉由茶故事館園區,能夠將臺灣的茶香,飄向各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孔祥薇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