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灣總統大選 外媒聚焦選民心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2 日訊】距離大選剩下不到五天,外媒不只觀察候選人,也觀察台灣選民。外媒發現,這次台灣大選的選民跟以往有所不同,包括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身為未婚女性卻沒有受到議論,還有學生的返鄉投票專車,都受到關注。

半島電視台宣傳影片:「出口下滑,經濟停滯不前,台灣正準備選出新的總統和議會。」

選戰倒數,外媒聚焦台灣,不只觀察候選人,也觀察選民。《富比士》(Forbes)發現,這次台灣大選,台灣選民跟以往很不一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身為女性,並且沒有結婚,受到外媒關注。《富比士》報導,「2012年總統大選,蔡英文身為女性,是否有辦法引領軍隊受到議論,但今年沒有重要人物炒作她的女性身分,或是婚姻狀況。如果這場選戰發生在美國或其他民主國家,這些情況可能會發生。」報導也說,「蔡英文幾乎已經是這個世代的代表」,「台灣女性趨向單身,努力工作」。

外媒也發現,這次台灣大選,候選人的宣傳手法也大大改變,《富比士》報導,「不久前,在這個民主國家中,大約30歲左右的選民,會被候選人的競選遊行、眼花撩亂的競選看板和貴重的贈品搞得暈頭轉向。這或許還存在於地方選舉活動當中。但總統選舉已經不再是這樣。」

也有外媒關注到,台灣年輕人投票率增加。《Focus Taiwan》報導,2014年的地方選舉,20到40歲投票率上升了10%,而這次大選,有129萬首投族,佔全體選民的6.8%。還有學生自發組織返鄉投票專車,幫助學生選民返鄉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