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回洪家益!台灣醫龍搶救實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0 日訊】來看到,小年夜當天被送成大醫院的地震傷患洪家益,到院命危,成大團隊合力將他救回,讓心跳停止10多分鐘的他清醒,這段搶救實錄,被成大醫師po上網,網友大讚是台灣的醫龍,不過,雙腿截肢的洪佳益,情況仍舊是相當危急。

地震後救出的維冠傷患,不斷往成大醫院送,傷者全都是擠壓造成的重傷害,其中32歲的洪家益,狀況最危急,他因為長時間被倒塌瓦礫壓住,右下肢壞死,還有嚴重的橫紋肌溶解症、高血鉀,成大醫療團隊緊急為他裝上葉克膜救援,雙腿緊急截肢,成大醫師在臉書上描述過程,洪家益心跳停止大概有10幾分鐘。

這段搶救過程PO上網,被網友稱讚是台灣版醫龍。

成大醫院公共事務室主任 洪崇傑:

「他整個病情其實還不穩定,還在危急當中,我剛也講過,他其實接受過大大小小7次手術,目前我們還在進行搶救當中。」

成大醫療團隊想辦法穩住洪家益的病況,而埋在土石堆中55小時被救出的李宗典,左膝以下截肢,他前一天已經可以露臉,向搶救他的救難人員說謝謝。

成大醫院公共事務室主任 洪崇傑:

「李宗典目前來講,手術完以後,我們目前的這個觀察,右手 右腳 右小腿傷勢,沒有惡化當中,目前生命徵象穩定意識清楚。」

成大這回收了近百名地震傷患,醫療團隊停休加入救援,希望讓每個被救出的傷患能夠活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