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初步鑑定36危樓!中央將專案追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1 日訊】台南大地震,讓許多台南建築,除了倒塌、傾斜之外,還有龜裂等居住疑慮,目前就接獲了民眾304件的危險建物通報,其中有36棟被掛上紅色危險標誌,等待拆除,中央也表示,將會列專案,進行追蹤。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成重災區,但在台南目前還有另外290件被通報為危險建物,台南市政府出動36名技師評估,截至今天中午,已完成評估202件,34棟被認定為紅色危險建物,20棟為黃色。

台南市工務局工程企劃科長 王雅禾:「它是比較可能危害到公共危險的部分,我們就立刻會做一個清除的一個動作。」

而被貼黃單的建物,要補強或要排除墜落物後才能繼續使用,其中,台南市新化區的京城銀行大樓,在這次大地震後嚴重傾斜,台南市工務局會同建築師及土木結構技師進行安全分析後,決定立即拆除。

台南受災戶 李先生:「這旁邊兩棟大樓倒了我也沒地方跑,下來之後看到倒得的滿地都是,又看到一群人往那邊走,我想說奇怪是什麼事情,一看,大樓倒了。」

而為確保周邊居民安全,先於在地面堆置12公尺高的土方,做為保護措施,再進行拆除作業,但附近居民還是很擔心。

附近居民 陳先生:「作業的過程當中,怪手一動、震動,所以大樓剛剛有動一下,就是再傾倒過來。要先像永康那樣,先用輕鋼架先支撐,減少它再次傷害。所以目前有這種情形,我們不能再造成二次災害。」

這次地震造成的紅色危樓,再加上高雄的2件,目前共有36件,中央表示,除了將督促地方政府,加快評估進度,列管建物專案追蹤,後續中央也將研討提高建築結構耐震標準等規範,並要求金管會轄下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盡快協助受災戶辦理理賠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謝淑芬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