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是否暫緩?立院2委員會聚焦中嘉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9 日訊】好,NCC強調,如果遠傳介入中嘉的人事案,最重可廢止交易案;其實,今天立法院兩個委員會都 在討論中嘉案,關注案件是否會留待520後,再處理。

遠傳以債入主中嘉,剩下投審會最後一道關卡,立法院今天找來NCC、公平會與經濟部進行專案報告,立委輪番砲轟質詢。

公平會主委 吳秀明 Vs.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你現在這個債權的持有人就是遠東集團啊?他說我收他這麼多錢,但是我不會去管公司,你會信嗎?看這個金額的大小就知道,小學生想都知道,膝蓋想都知道,我完全理解委員的這個顧慮啦。」

問的簡單直接,卻讓官員們幾乎難以招架,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質疑,遠傳投下700億元買債權,難道沒有影響公司經營管理可能性,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認為以訴求黨政軍退出媒體為宗旨的NCC,竟協助財團解套法規。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20項承諾,叫中嘉自己內部自己成立專案小組,每半年報告一次,各位,這是哪門子的監督啊?球員兼裁判。」

立委擔心520前,國內重大併購、投資案,可能強渡關山,經濟部長鄧振中趕忙澄清。

經濟部長 鄧振中 Vs.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 :「(520前)就一定要把它審過哦?沒有,絕對沒有這個意思,聽你現在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如果院會有決定,的話,我們一定遵照院會的決定來執行。」

時代力量、民進黨立委,各自提出主決議,希望遠傳中嘉案暫停審理,或退回重審,經濟部強調行政機關將遵照立法案院會決議進行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