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海岸魚獲多 品嚐原民好手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花東海岸擁有太平洋這個大漁場,黑潮帶來豐富的魚獲,現在正是捕撈龍蝦和飛魚的季節,加上海線阿美族人的好手藝,許多遊客一大早就來嚐鮮現抓的海產。

這裏有海膽、臭肚魚、佛手、情人的眼淚、還有這麼大一隻龍蝦,都是清晨剛從花東海岸現撈的海產。

潛水員 蘇先生:「(這今天抓到的嗎?)對,今天早上,(多大),這隻快二公斤,(都做什麼料理),都三吃,二斤多,可能二千多塊。」

阿美族人 李志勇:「這個是紫海膽、跟冠刺海膽,因為紫海膽它比較甜,冠刺海膽香氣比較重,比較濃,現在大部分都是當地的潛水者,自己下海捕撈。」

野外活動教練 王義雲:「五海哩外就有一個黑潮洋流,所以它時常帶進來新的魚獲,也還有在三年前,其實在地人都非常清楚,那邊的龍蝦特別多,非常有趣。」

李志勇從台北學了料理功夫,結合族人在高地生產的米,推出「飛魚乾糯米飯」,讓韓國來的遊客直呼好吃。

韓國籍遊客 金先生:「好吃,韓國話,特別米飯的米很合適的,真的高地的米飯比較好吃。」

阿美族人 李志勇:「這個叫『飛魚乾糯米飯』,飛魚是當地鹽寮這邊自己竹排抓的魚,抓完慢慢薰,再拔刺,再弄一小塊、一小塊,再跟原住民的糯米一起蒸。」

太平洋所帶來的豐富魚獲,是上天的賞賜,愛好潛水的人,一大早就下海抓魚賺外快,遊客也因此能品嚐到新鮮的海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