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糾正大巨蛋案 北市府遠雄都有話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1 日訊】對於監察院的大巨蛋案糾正報告,北市府和遠雄巨蛋公司都表示,尊重糾正結果,但北市府認為,廉委會的設置都是依照相關法規,並未違法,遠雄 則要求北市府應依糾正,重新考量停工比例。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市府尊重監察委員的調查報告。」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對於監委跟監院的糾正,遠雄巨蛋公司都表與尊重。」

北市府和遠雄巨蛋公司都表示,尊重監察院對於大巨蛋案的糾正結果,但卻都各有話要說。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廉委會的設立還是按照市府相關的規定去成立,它是屬於行政權的部分,如果說有需要再做說明的部分,市府這邊都會再向監委這邊做說明。」

台北市政府表示,很重視監察院的意見,廉政委員會是依照《台北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第九條所設置的,而且廉委會的調查,如果有涉及司法、監察等權責,都會送到相關機關,廉委會的調查報告也都可受公評。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如果說按照監委所提供的內容來講說,對於整個的審查有安全方面的疑慮,我想我們也重申,就是任何在建築中心要求我們做變更的部分,我們也都會做。」

對於監察院說,因遠雄未按圖施工,引發公安疑慮部分,遠雄認為,監察院所拿的圖說為北市府刻意提供的舊圖,如果拿102年圖說來比對,就沒有像市府對監院陳述的情況,也表示市府應依據監院糾正,重新考量停工的比例原則,以及撤銷廉政委員會的調查報告,以符合監院糾正,讓大巨蛋工程順利進行,善盡BOT契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廖麗芬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