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合作撞牆水餃 新住民樂與遊客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花蓮新住民梁清平,十三年前從越南嫁到瑞穗鄉,經營民宿提供越南特色菜餚跟遊客分享,沒想到一舉成名,尤其是滷豬腳和南瓜泥,最知名的撞牆水餃還有一段趣味由來。

剛起鍋的水餃,特製醬料點綴上去很搶眼,它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叫「撞牆水餃」。

遊客 林先生:「他們自製的蒜蓉醬比例很好,這個蒜頭跟辣椒的比例很好,甜甜的鹹鹹的,很爽口。」

瑞穗鄉民代表 林玉梅:「鹹淡適中,吃起來是口感是滿滑口、滿順的。」

撞牆水餃 林清和:「因為我們越南文化有差異,我們講的強壯,它?菜有很豐富的鋅,吃了會強壯,我老婆她們把它倒裝了,所以叫強壯的顛倒,叫做撞牆,就將錯就錯。」

這道結合椰子水滷出來的豬腳,不油不膩,口感Q彈帶勁。

遊客 呂先生:「(滷豬腳)這個口感就香甜有彈性,非常棒。」

特別料理發想來自越南新移民梁清平,十三年前先生蓋了民宿,因為要供餐,就拿出越南菜跟遊客分享,沒想到一試成名。

越南新住民 梁清平:「我學習很多,比如說我煮一道菜,他們給我很多很好的意見,怎麼拿捏讓菜更好吃,還把我們的越南調味料,入進那個菜,這個中越合作,讓菜美食更好。」

由於美麗的誤會誤打誤撞發明出來的「撞牆水餃」,竟也成為觀光客到當地嚐鮮的特色美食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