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應用攻4.0商機!自動化工業展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0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首先帶您來看,本週登場的 2017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以工業4.0、智慧製造為主軸,吸引國內外近400家重量級領導廠商參展。為企業接軌工業4.0,新增動力。

超過800家廠商參展,使用2500多個攤位,2017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正式開跑,從自動工業化、智慧自動化,再到3D列印,吸引台達電、光寶、愛普生、西門子等國內外廠商,入駐展場。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這一次的展出呢,我們希望能夠來強化產業的能量,縮短產業轉型智慧化的路程,迎合產業變化的需求,提升國際競爭的優勢。」

一系列的展覽中,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就吸引近400家國內外廠商參展。

透過三軸輸入軌跡,再由四軸呈現成果的,人機協作設備,這項概念模組,將大大提升產品的生產效率。2014年開始跨入自動化領域的光寶科技,在這次展場中,將變頻器、伺服驅動器、人機介面,以及擁有強大運算能力的PLC作整合,展現完整的解決方案。

光寶科技產品市場部產品經理 賴政吉:「之後完全會導入自己的,所有的無人化、自動化的設備,現在所謂的大數據的收集,可以透過工業4.0的這個部份,可以完整的可以做一些以前完全,要做一些資料收集,可以透過工業4.0完整做一個分析,然後對整個工廠的產效,會更有節約。」

三組機器人排排站,首先透過雲端控制系統,接收訂單,再經由機械手臂透過雷射雕刻,刻出名字或是手機號碼,接著透過輸送帶,搭配視覺檢測系統,機械手臂變能輕鬆進行上下蓋包裝,成品將在最後製程,即時呈現。

台達電子機電事業群總經理 劉佳容:「現在的機械手臂是屬於說,高速高精,所以它並不是屬於協同式,可以跟人機協同合作的,未來我們會發展的話就是說,可以不需要把機械關在籠子裡面了,就是人跟機械手臂可以協同合作,另外一個新的模型。」

工業4.0,掀起全球製造業新的發展趨勢,各大廠商積極投入自動化工業領域,就是希望能因應市場需求的,快速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