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夢森林玉石創作 強調保育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台灣工藝研發中心,近期邀請數十位工藝家玉石創作展,以石頭、金屬,木工等複合媒材雕刻可愛美麗的動物,藉由動植物的故事,述說保護大自然的重要,一起去看看。

可愛小動物在地上爬,蜻蜓在枯枝上停留,還有鳥兒在喝水,森林是大地之母,藝術家以各種媒材雕塑可愛動植物,暗寓保護大自然環境,活化森林,才能生機勃勃。

工藝家 陳寄情:「除了石頭以外,也會有一些鐵件,也會有一些金屬金工的部分,甚至有融入珠寶設計的這一塊,裡面的作品還有一些木材去作一些搭配,整個故事性、意象會更清楚一點。」

民眾:「整個都是手工雕刻的,所以非常細膩的。」

藝術家發揮想像力,仔細觀察大自然,每件作品都有很精采的呈現。

工藝家 陳寄情:「大的大象,牠是很圓潤的,小的大象,其實牠的身體是充滿稜角,其實就是在講說,我們人其實要愈長大要愈圓融。」

藉由玉石的切、磨、鋸,雕刻出廣闊的林相、及豐富的動植物、更重要的是將保育題材的觀念帶進創作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