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巧克力優格蛋糕捲│廚娘香Q秀(383)

現為「巧思廚藝教室」創辦人與專任教師的曾美子,極力推廣選擇天然與無化學添加物的材料,曾經也受教於曾老師的主持人,更是親自捲蛋糕捲及灑防潮糖粉,共同為全球觀眾製作自然、健康、美味的巧克力優格蛋糕捲。

巧克力優格蛋糕捲 24 x28 cm

巧克力優格蛋糕捲
巧克力優格蛋糕捲

 

【材料】蛋黃(3個)60g、苦甜巧克力適量、液體油15g、牛奶30g、香草莢醬適量、蛋白(3個)90g、細砂糖60g、低筋麵粉50g

【內餡材料】原味優格100g、鮮奶油100g、蜂蜜15g、明膠3g、防潮糖粉適量

【作法】

1. 蛋黃(天然乳化劑)加入少許香草莢拌勻,再加糖再拌至微白,加入液體油、牛奶、融化的巧克力拌勻。

2. 蛋白稍微打發後加糖,打發後再下全部的糖,最後用低速打至硬性發泡。(糖可以安定蛋白)

3. 將蛋白霜挖一部分放入作法1.攪拌均勻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再將剩下的蛋白霜全部加入拌勻。

4. 將麵糊倒入烤盤,用刮板將麵糊抺平,放入已經預熱的烤箱(200度),烤12-15分鐘即可。

5. 烤好的蛋糕輕敲一下後取出烤盤,倒扣在桌上。(蓋濕布可防太乾燥)

6. 內餡部分,將鮮奶油加入蜂蜜、優格,將明膠隔水融解後,先取部分鮮奶油內餡加入明膠中,混合均勻後,再倒回內餡中拌勻(避免內餡結塊)即可。

7. 將蛋糕體於結束端以45度斜切,並在蛋糕體上輕畫線。

8. 放上鮮奶油內餡抺平。

9. 捲起蛋糕體,放冷藏三十分鐘。

10. 在蛋糕卷上放一白紙,灑上防潮糖粉,空白處即可擠花做變化。

 

來賓介紹:
曾美子
現為「巧思廚藝教室」創辦人與專任教師,從小學時期就愛上西點烘焙與料理製作,因而赴日留學。取得Home made果子協會教師資格、法國藍帶糕點等培訓證書。1998年返台成立「巧思廚藝教室」。著作包括:《曾美子的黃金比例蛋糕》、《曾美子教你第一次做麵包》、《捲起袖子學做蛋糕卷Roll Cake》、《戚風蛋糕零失敗》等。

曾美子主廚
曾美子主廚

感謝「巧思廚藝教室」提供場地。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