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亞太移植學會大會 反器官移植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兩年一度的亞洲移植學會大會,是移植界的盛事。今年在菲律賓宿霧舉辦,有超過700名專科醫師參加。研討會除了學術交流,也探討移植倫理。而來自台灣的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也上台發表。分享台灣在杜絕境外器官移植旅遊,立法上的進展。台下醫生在聆聽後,都表達了正面支持。

第十五屆亞洲移植學會大會,在菲律賓第二大城,宿霧市登場。這次共有超過七百名,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等亞洲各國,甚至是歐洲的器官移植的專科醫師,和專家們參與。

器官捐贈數量不足,以及器官販運,長久以來都是亞洲國家所面臨的問題,也是本次大會探討的議題之一。

菲律賓移植學會主席 Dr. ROSETE-LIQUETE:「器官移植旅遊根本不應該存在。我們在菲律賓有反器官販運的法律。沒有一個外國人能夠從菲律賓人身上拿到一顆腎,同樣的,外國捐贈者或受贈者也不能來菲律賓,除非是血親。」

亞洲移植學會主席 Dr.A VATHSALA:「另外很重要的一方面是亞洲的商業移植(commercial transplantation)。若我們以身為移植醫師的所作所為為榮,就得徹底廢除這種常態。」

三天裡百場研討會中,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也上台發表台灣境外移植的分析成果。自2006年成立以來,協會就持續關注台灣境外器官移植動向,敦促醫界關注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暴行。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研究員 劉沅瓚:「大多數尋求境外移植的台灣病患都選擇前往中國。但在中國缺乏公開透明的移植捐獻系統,而且很可能使用活體的良心犯器官作為器官來源,這背後有潛在重大的移植倫理問題。」

根據統計,中國是許多台灣人進行海外器官移植的首選,但在中國缺乏公開透明的移植捐獻系統,中國人的器捐意願不高,卻成為了僅次於美國的全世界器官移植手術第二大國,供體來源,明顯引人質疑。

菲律賓移植學會主席 Dr. ROSETE-LIQUETE:「我們也不鼓勵,因為中國用的是死刑犯的器官,這也是我反對的。」

事實上,國際間的獨立調查報告蒐集間接證據後,經過論證後指出,中國移植系統很可能使用良心犯的活體器官做為供體,包括維吾爾人、藏人,以及法輪功學員在內的良心犯,都成為活體器官來源。

2015年6月立法院三讀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案,針對買賣來源不明器官行為,明令遏止。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以衛福部提供的數據分析,發現在2013年協會加強宣導,及2015年《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法後,台灣人赴境外器官移植數量,明顯一路下滑。

台下的醫生們在聆聽了報告後,都相當支持。表示應該有更多國家都要跟上台灣的腳步,共同遏止器官販運。

菲律賓衛生部器官捐贈移植經理 Dr. Sarmiento Ⅲ;「這需要我們同心協力,特別是亞洲國家,是器官販運的樞紐。我們想在亞洲預防,並消除這種印象。」

清奈 Madras Medical Mission Hospital移植外科醫師 Sunil Shroff:「我一定要恭賀台灣在阻止移植商業化上領先其他國家許多,我認為越來越多國家都應該像這個方向前進。事實上,過去十年我所參加的所有國際會議中,都有法輪功人士針對此議題抗議。當我們談論這些時,就在帶給中國壓力。」

國際醫學研討會,除了提供醫界學術交流的平台,也讓更多醫師了解中國器官移植的黑幕。共同關心並實際連署,幫助早日制止這種暴行。

新唐人記者 林妤 菲律賓宿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