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同意英國脫歐條款 促英人支持首相梅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週日,歐盟領導人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會晤,正式同意英國脫歐協議,並敦促英國人,支持英首相梅伊政府的這套脫歐方案。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形容,這將是一場「悲劇」。荷蘭總理也認為,所有人都是輸家。

歐盟27國領導人在布魯塞爾舉行的特別峰會上用不到半個小時,批准了長達600頁的英國脫歐協議、以及26頁的概述明年3月29日英國離歐後雙方未來自由貿易關係的宣言。一天前,英國在協議中有關直布羅陀的問題上妥協;而協議需要經過英國議會批准才能生效。

英國首相梅伊先期抵達布魯塞爾,週日歐盟批准協議後她再次與歐盟領袖會談,並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份協議是唯一可能英國脫歐協議。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則表示這套方案是未來密切關係的基礎。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 巴尼耶(Michel Barnier):「現在是每個人承擔責任的時候了,每個人。」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 巴尼耶(Michel Barnier):「我和我的團隊一直在與英國談判,從沒有和英國對著幹。」

不過,歐盟領導人對首相梅伊在國內面臨的對協議的批評聲音並不樂觀。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讚揚了首相梅伊對複雜談判的處理能力,但同時對首相梅伊反對者警告說,達成的協議已是最好的方案。

立陶宛總統格里包斯凱特(Dalia Grybauskaite)則對表示擔憂,稱退出程序尚未完成,並列舉出如果英國議會投票否決了這份協議,包括選舉出新的議會或呼籲重新談判,可能會出現的四種結果。

立陶宛總統 格里包斯凱特(Dalia Grybauskaite):「一切都可能發生,至少有四種情況可能發生,而取決於英國方面決定選擇哪條路。」

立陶宛總統 格里包斯凱特(Dalia Grybauskaite):「這可能是民眾再行投票,可能是重新選舉,也可能是要求重新談判,我計算過至少四種可能的情形。」

目前,英國首相梅伊面臨著如何獲得分歧嚴重英國議會的支持。這也是歐盟面臨的最大問題,梅伊的少數黨政府是否能駕馭執行這份協議。歐盟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表示相信英國政府將成功獲得英國議會的支持。

梅伊在致全國的一份公開信中請求民眾支持脫歐協議:「不論你是否投票脫離或者留在(歐盟),這是一份符合我們國家利益的協議,一份適合於我們整個國家和所有民?的協議。」

新唐人記者 徐哲 天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