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型達5公分以上!水試所成功繁殖黑魚或幼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農委會水試所,以人工繁殖成功黑?幼苗,也就是俗稱的黑口、黑加網,在魚苗體型長到5公分以上時,在澎湖海域放流,跨界合作,一起守護海洋資源。

民間團體跟水試所跨界合作,一起守護海洋資源,在澎湖海域放流上萬尾,嘉?和黑?幼苗。

尤其是俗稱黑口、黑加網的黑?,近年來,漁獲量明顯下降。水試所利用人工繁殖成功,除了持續開發養殖技術之外,也將體型長到五公分以上的部分魚苗,放流在澎湖海域適合的棲地。

澎湖海洋研究中心主任 謝恆毅:「水試所澎湖海洋研究中心是第一次突破人工繁殖的技術,我們也順利獲致數百尾寸苗,這算是在人工繁殖技術上的突破,希望透過放流的動作,能夠進一步復育這樣的物種。」

民間團體希望透過水試所的專業操作,選擇正確的物種和適當的放流方式、時間和地點,讓海洋資源生生不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