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海音樂會」海天一色 獨有的音樂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台東的「月光‧海音樂會」是每年最受歡迎活動之一,由東管處舉辦,以天地作幕,藉由月升日落、浪起潮退,形成台東獨有的自然動態展演場域。睽違兩年,14日的演出中,現場五千多名觀眾一起看到了月光海,讓遊客直呼驚喜。

長年在部落教唱古調的歌手桑梅絹,帶領兩位部落孩子,來到14日的台東「月光‧海音樂會」開唱,時而深沉迂迴,時而高亢激昂的嗓音,讓遊客陶醉。

遊客:「風景很棒,她的歌聲很棒,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來參加,很棒,下次要再來。」

歌手 桑梅絹:「就是回家的感覺,因為踩在土地上的感覺,是一個呼吸非常自然的一種方式,對,所以我喜歡踩在土地上,然後對著山對著海這樣唱歌,我覺得是最舒服,也是最感動的演出方式。」

睽違兩年的「月光‧海音樂會」,14日還邀請來自花蓮的檳榔兄弟樂團、台東精靈幻舞舞團、圖騰樂團表演,許多遊客來到舞台前,跟著一起唱跳,場面相當熱鬧。

遊客:「很特殊的一個場景,這個沒有地方可以取代的。」

到了晚間八點半,原本忽隱忽現的月亮終於現身,銀光灑在太平洋,也為活動炒熱氣氛。

遊客:「雖然只有短短三十秒一分鐘,還是覺得很值得,很感動。」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計劃主持人 吳淑倫:「那月光海的這個場景一出現,非常非常的獨有的,那我們曾經有國際表演者來,他們呢也覺得說我們的月光海舞台,是這個在我們的他們表演過的世界的五大的場域,他們覺得是前五名。」

6月至9月每逢月圓時,台東都歷遊客中心前的大草坪,就會有手作市集和「月光‧海音樂會」,邀請大家在後疫情時代,一起享受東海岸美麗又迷人的夏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