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辦桌飯後甜點 送上「一人一整桶」冰淇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結婚喜宴辦桌,最後一道都會端上水果甜點,但送冰淇淋不稀奇,最近就有民眾拍下,在南部參加辦桌,送上來的是整桶的冰淇淋,而且整桌一人一桶,民眾說很霸氣,就是希望最後一道菜要給客人留下深刻印象。

鄉下婚宴辦桌,裝滿整盤的鮑魚對很多人來說已經司空見慣,像這樣整尾鮪魚直接擺上桌同樣大有人在,還有三層水果塔也很吸睛,但最近引發網友熱議的是這個。

辦桌師傅 阿翰師:「來喔最後一項菜喔,霸氣大桶冰喔。」

師傅端在手上,滿滿10桶的大桶冰淇淋,讓賓客一人一桶帶回家,沒有在跟你客氣,有網友貼文,參加婚宴看到整車的大桶冰淇淋,說鄉下就是要這樣霸氣,要吃吃整桶,還有人貼照片證明是一人一桶,說南部人不怕人吃,只怕客人吃不飽,也有人說這是南部人的熱情。

辦桌師傅 阿翰師:「因為我們南部不管婚宴的主人家,都要大方好看這樣,通常如果出道大桶冰,客人都會很驚喜,而且尾路其實大家都吃不完都會包回去,這樣一人帶一桶回去好看,回去小孩也都可以吃。」

實際找上辦桌師傅,原來主人希望最後一道菜能讓客人留下好印象,端出整桶冰淇淋讓客人帶回家吃個夠,但這麼大量的冰淇淋對業者來說,如何送達也需要費點心。

辦桌師傅 阿翰師:「要指定時間送達,太早來會溶化,這個溶也很快,羊毛出在羊身上啦,主要還是主人家也要願意花錢,除了說注重海產以外,也對這種甜點水果也很重視。」

主人霸氣讓客人有吃又有拿,也讓人見識到鄉下人熱情好客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