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來賞花 雲林四湖萬朵「鐵砲百合」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雲林四湖鄉有個私房景點,園區種植了6萬多株原生種的鐵砲百合,散發淡淡的香味,吸引不少網紅和遊客前來取景拍照,園區主人說,母親節前後一星期,將是鐵砲百合盛開最美的時候。

鐵砲百合花盛開綻放,遊客來到雲林四湖的園區拍照取景,絕美的鐵砲百合超過萬朵一起綻放,隨風搖曳的花朵散發淡淡清香,園區面積約2分地大,民眾說,這裡還有古厝和百合花園形成對比,更是打卡的熱點,也適合闔家一起來賞美景。

遊客:「然後發現這邊真的是出乎意料的漂亮,然後這邊真的是闔家都可以一起來,全家大小不管幾歲都可以來的地方。」

園區主人說,因為媽媽喜歡百合,因此買了球莖種植,幾年種植下來,發現原生種的鐵砲百合生命力強,越長越好,每年母親節前後,花將會滿開,也最美。

園主 吳俊育:「原生種的鐵砲百合,它生命力非常的強盛,種植之後每年就像石蒜一樣,每年的球根就在五月母親節前它就會開始盛開,整片的鐵砲百合非常的漂亮,然後又帶一點香味。」

除了百合花,一旁還有一棵60年的老榕樹,老樹還特別修剪成一個愛心的形狀,吸引目光。

園主 吳俊育:「鐵砲百合盛開的時候,我想說再製造一個另外一個景,就是把大榕樹剪成一個愛心,然後變成一個打卡的景點,大家都會在愛心樹下拍一個愛心照。」

目前鐵砲百合開了50%左右,主人說,越接近母親節,花況將會最滿最多,民眾可以帶媽媽走走賞花過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