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送愛 贈票助晨光親子歡慶母親節

高鐵嘉義站致贈「嘉義市晨光智能發展中心」嘉義到左營的往返車票,幫助慢飛天使與家人搭乘高鐵出遊。(高鐵嘉義站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母親節快到了,台灣高鐵公司致贈「晨光智能發展中心」發展遲緩兒童及身心障礙者,嘉義到左營的往返車票,幫助慢飛天使和他的家人,搭乘高鐵快樂出遊,共創親子幸福回憶。

高鐵送愛 贈票助晨光親子歡慶母親節(高鐵嘉義站提供)
高鐵送愛 贈票助晨光親子歡慶母親節(高鐵嘉義站提供)

晨光中心副主任邱于倩表示,慢飛天使的家長需要付出更多的辛勞,在母親節前夕出遊,感謝台灣高鐵的幫助與支持,讓家長和孩子們有一個共同出遊的快樂經驗親子同享歡樂回憶。

慢飛天使與家人搭高鐵開心出遊。(高鐵嘉義站提供)
慢飛天使與家人搭高鐵開心出遊。(高鐵嘉義站提供)

邱于倩說,每個家庭在背後默默支持慢飛天使的故事,都是令人動容的篇章,看到孩子們逐步地成長,是父母最大的安慰;中心扶助的孩子華華兩歲時被診斷為自閉症,爸媽加入晨光團隊,一起學習在生活中引導華華表達和生活自理訓練的方法,經過一年多的時間,現在4歲的華華已經可以明確表達出自己的需求。

高鐵嘉義站站長高誌隆表示,台灣高鐵積極結合世界ESG潮流,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贊助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扶助的家庭一日遊行程,希望讓慢飛天使及他們的家人,都能夠利用高鐵友善、無障礙的乘車環境及服務設施,享受一趟愉快的出遊經驗,為慢飛天使創造搭乘高鐵快飛的體驗。

高鐵指出,嘉義市晨光智能發展中心,針對嘉義縣市0至44歲的發展遲緩兒童及身心障礙者,提供日間照顧及到宅療育服務,每月服務近100戶的家庭,並提供認知、語言、社會互動、生活自理等訓練,希望幫助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提升自我潛能,進而發展應對日常生活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