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185億投碳中和 董座洪福源樂觀看下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台化今天(26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洪福源表示,雖然需求復甦不如預期,造成第一季小幅虧損。不過,在利差改善以及現金股利的挹注下,第二季獲利將轉虧為盈,下半年也有望逐季走高。

台化董事長 洪福源:「去年跟今年比較辛苦,明年看看可能越來越來好。」

走過辛苦兩年,台化董事長洪福源期許明年越來越好。俄烏戰爭引發能源價格高漲,以及通膨、升息,和中共清零政策限縮社會活動,使得需求大幅縮減。不過,今年台化第一季營收較去年第四季已有小幅虧損,種種跡象,洪福源樂觀看下半年。

台化董事長 洪福源:「地緣衝突不再惡化,油價能夠維持每桶在八十塊左右,外貿需求與經濟可望回溫,石化產品的價格將隨著需求擺脫谷底,本公司的營運,會逐季走高漸入佳境,我們樂觀看待下半年。」

展望未來,洪福源指出,通膨、能源成本以及區域經濟供應鏈重組,仍是影響經濟發展的主軸。面臨嚴峻挑戰,洪福源提出六大改革方案,其中包括,離開中國大陸市場,銷往世界各國。

台化董事長 洪福源:「我們多年來一直有一個,離開大陸市場的動作。世界各國跟我們成交了大概超過七十個國家,目前經常在,這個交易的大概有三十五個國家左右,這是我們目前的成果,但是我們認為還不夠。」

碳中和方面,洪福源說,台化2030年會再減排25%,投資金額提高到185億元。對於政府將成立台灣碳權交易所,洪福源也表示看法。

台化董事長 洪福源:「提到碳關稅、碳費這個碳權,這都是為了達到碳中和的一個工具。那不管碳關稅、碳權、碳費,請各位都注意到一點,要有一個標竿。現在平台裡面,我研究了一下還是很空,怎麼做還沒有出來。」

另外,台化也加碼投資綠電,開發中的微電網示範案場,預計今年底會正式上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