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夯!全球旅客搜尋量激增 台北「漲2786%」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旅遊網站統計,全球旅客搜尋台灣的次數大幅激增,其中台北的年增率高達2786%,一舉躍升榜首。除了來台灣旅遊CP值高以外,美食加上人情味,都是亮點,專接歐美客的旅行社,明顯感到市場變熱,透露疫情後的行程銷售量,比過去增加了3-4成。

即使天公不作美,下起毛毛細雨,還是不減外國遊客興緻,拿出手機,對著台北101狂拍。一旁的聖誕節擺飾也沒錯過,來台灣旅遊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越南遊客:「台灣很漂亮,美食也很棒、非常好吃,所以我跟老公一起來玩。真的很棒。」

丹麥遊客:「我們第二次來台灣了。去年夏天就來玩過,台灣真的很棒,(哪一部分?)所有都很棒,美食、文化,還有人很好很親切。」

來自丹麥的遊客,已經連續兩年造訪台灣,而近期和她一樣,把台灣當成旅遊目的地的人越來越多。根據旅遊網站統計,全球城市搜尋量增幅的榜首,就是台北,年增率高達2786%。另一份數據更顯示,台北榮登法國遊客,去年搜尋量增幅的第5名。

旅行社業者 吳昭輝:「歐洲的詢問度其實有比疫情(前)再增加30~40%,非常高,我們自己也很驚訝。我們台灣因為中美衝突下,不管是歐洲或美國,對台灣熟悉度越來越高。他們很擔心台海的危機。趕快在戰爭前,趕快來台灣見一眼,這是我們得到一個比較有趣的訊息。」

專接歐美客的旅行社,明顯感到市場變熱!而台灣除了有多元的美食吸客,旅遊CP值高,也成了外國人到訪關鍵。日本大型旅行社近期就公布,海外跨年目的地排行,台北從第7名一舉躍升到第2名,只輸給南韓首爾。

馬來西亞遊客:「(台灣)全方位都好,美食也OK,合我們口味,然後人情OK啊,都很親切。CP值也是很高。」

台灣用人情味和美食,成功吸引外國人目光,累積到今年11月,來台旅客已經突破500萬人次大關,穩定朝600萬的目標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