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代表喊話 未來總統要讓青年有望返鄉打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9 日訊】台灣各黨候選人陣營,積極爭取年輕選票,有台派團體,邀請青年分析三黨總統候選人。台灣大學研究生代表,喊話未來的總統,不只要有能力處理兩岸議題,更要有能力,提供青年返鄉就業的舞台。

台大研究生協會副會長 鄭景平:「我們要來去台北打拼,聽說什麼好康都在那。」

引用向前走歌詞,道進北漂青年的無奈,台大研究生代表鄭景平,講到哽咽,全程用台語,向未來總統喊話。

台大研究生協會副會長 鄭景平:「我們希望未來總統一定要區域發展平衡,讓年輕人可以回到故鄉,為故鄉打拼。」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 黃種賢:「近日最低工資法已經通過,這個政策的施行,是許多我們青年勞工,在面對未來勞動條件的低落時,重要的一步改善。科技與社會的全球合作,都將成為台灣青年走出世界,走向世界的重要條件。」

從產業、國防到就業,學生代表肯定執政黨近年政策,是推進青年走向世界的重要基石。台派前輩,也跳出來說,總統政見會發表會上,賴清德清楚釐定台灣文化政策,相較之下,認為柯侯惡意攻擊,沒有真正為民主留過一滴淚。

台灣社社長 李川信:「包含柯文哲,包含侯友宜,他還批評108課綱等等的,還要重啟什麼重調課綱,這對台灣威脅影響很大,那賴清德(副)總統也強調說,我們本土要守住,觀念要很清楚,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陳俐甫:「毛澤東的這種鬥爭方式,卻有人引進到台灣來,就算成就你們柯家啦,柯文哲全家啦,可是你毀壞的是台灣人年輕整個世代。另外一個侯友宜先生,說是一個這個警察保護弱勢的,他都可以剝削(文大生)他們,用高租金去剝削他們。選舉選輸了,20歲的年輕人,難道你們這50年要選擇被壓迫嗎?你要選擇像香港的年輕人一樣流亡嗎?」

強調「投票」就是在交托生命財產,台派大集結,疾呼1/13,青年站出來,為了得來不易的民主,慎重投下手中一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