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大選前黃金週 空戰陸戰孰重孰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選前倒數9天,黃金周重頭戲:站路口,車掃,大型造勢。藍綠白三方陣營都啟動強力陸戰計畫,但有評論認為,關鍵還是在空戰,因為開拓新票源的空間有限,那我們看到民進黨陣營在選戰倒數11天推出競選影片獲好評,請教老師,您怎麼看逼臨投票日前,各方陣營陸空戰的表現。

好,基本上選戰越來越逼近,投票率也剩不到將近,應該說倒數最後一個禮拜了。所以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各個政黨或者是,各個候選人都一定是卯足全力來進行相關的選舉動作。

那當然競選的過程當中,因為越到後面其實當然,能夠促進自己的支持者出來投票,是最關鍵的一個對選舉,或者是對候選人來講,是最重要的一個要做的事情。

所以要如何去提醒選民,要記得去投票這件事情,反而是現在很多候選人必須關注的地方。

所以我們常常在過去的選舉當中,常看到很多的候選人在所謂的搶救,等等這些這個口號式的一些選舉手段。

其實就是在希望自己的候選人,自己的支持者能夠踴躍出來投票。因此其實不管是空戰也好,或者是陸戰也好,其實在選舉後面這個階段的話,都是非常重要。沒有所謂的空戰比陸戰重要,其實都很重要。你要同時要在你的,相關的一些社會輿論的訊息,或者是廣告等等,這些策略上不斷的推出來之外,實際上,組織動員的一個推出,或者是說,讓社會感受到候選人積極拉票,這樣的氛圍也是必須得營造。那因此,我們看到其實民進黨他們推出的,這個台灣向前行的這樣的一個,往前走的這樣的一個影片,確實是受到很多正面的肯定。甚至是說很多民眾也覺得這影片拍的非常到位,因為國家是需要持續來接棒往前行。那在這我們看到許多候選人,其實在卯足全力在各個街口,或者是在不同的一個,社會的各個社區裡面來進行相關的一些,一些的活動,這些拉票的動作,其實這也都是在選舉越來越後面的過程當中,都會看得到的地方。所以到選舉越後面,沒有一個人或任何一個政黨,會忽視到任何一個戰場。

那換言之,空戰持續在進行相關輿論上的發酵,那在陸戰上持續來動員組織,讓支持者能夠更踴躍出來投票,我覺得這個是目前,越到選舉後面,會看到很多候選人或政黨會很努力的地方。那這樣的一個催票或拉票動作,您覺得真的能就是帶動支持者,或者是中間選民出來投票嗎

中間選民出來投票這件事情,當然其實就是很難,透過一個比較屬於科學的方式,或者是採取什麼樣的策略,來去可以計算出來中間選民,到底會不會出來投票。那換句話說其實中間選民的定性上,其實也是非常模糊。

我們當然也可以從譬如說,不願意表態的群體叫中間選民。但是不願意表態不代表他內心沒有成見。

換句話說其實每個人,都有一定程度自己的政治意識,只是不選擇表態出來,或者是不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做出一個選擇。

但是他們對於,總統應該要什麼樣的一個條件,立委應該要什麼樣的條件等等,他們也許有自己的認知,或自己的選擇的一個方向。所以顯然就是對中間選民來講,其實要去真的透過一些動作來去撼動他們,我覺得其實,這恐怕不是說透過空戰陸戰做得到的。

其實最重要是在於說如何提升,選民願意出來投票,這件事情才是最重要。

因為選民出來投票,他才有辦法透過他選票,去選出他的屬意的人選。所以反而如果是聚焦在中間選民,那可能會有顧此失彼的,這樣的可能性。換句話說選舉到後面之後,其實如何把自己的支持者能夠,拉攏,或者是進一步的來提升他們願意投票的意願,我覺得這個是反而是,現在許多候選人會特別關注的地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