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省兩會召開前 維權人士遭監控騷擾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6 日訊】中國大陸兩會,將在一月中下旬召開。有中國維權人士表示,各省「兩會」召開前,當局加強了對維權人士的打壓和監控。

近期,中國各地相繼公布,今年一月中下旬將召開省級「兩會」。其中,雲南省人大會議將在1月17日登場,上海、天津、遼寧等地的會議將在本月23號召開。

有大陸維權人士週五(1月5日)告訴本台,近日,北京警察到訪民家中敲門,很多維權人士被強制遣返。

大陸維權人士 杜女士(已變聲):「北京市派出所的警察(到)各個訪民居住點,去趕訪民。就前兩天的事。現在要開什麼會啊?聽我們的一個訪民說,那天人家叫房東去開他(家)的門,他當時就沒給開門,但是其他好多人都叫(給)遣返回去了。」

上海維權人士譚女士表示,自己家的房子三十多年前被當局強拆,她不僅多年上訪無果,還一直遭到監控。

上海維權人士 譚女士(已變聲):「平時到北京去,它(中共)也不許你走的。上次買了票子(車票) 到北京去,它(當局)馬上就知道, 什麼行動它們都知道的,它們在監聽的。共產黨它沒有法(律)的,像我的房子九零年給扒掉了,沒任何手續的,它違法的。現在上訪三十年,這房子還沒給我。」

正在北京上訪的李女士表示,近期,全國各地的截訪人員突然進京,強制訪民離開北京。

在京訪民 李女士(已變聲):「前一陣子,我也不知道是因為啥,各個地方大批維穩的人都進北京。每年十月份都有什麼會議嘛,大家都在看這個會議,對百姓或者我們這些維權人,有沒有什麼說法,但是這會議一直就沒有開。」

按照中共慣例,每屆三中全會,通常都在中共黨代會的次年9月到12月舉行,但中共至今未公布本屆三中全會日期。李女士表示,有傳聞,這次會議可能已經祕密召開。實際情況尚待核實。

在京訪民 李女士(已變聲):「後來就有一陣子就比較緊張,只要來北京(維權)的,全部攔回。反正就是說,都離京了。各個地方的截訪的,12月底也都離京了。再後來就聽說,開那個會議了,祕密開的,大家都沒看到,都已經結束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李珊珊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