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泰晤士報:西方應正視台灣勇氣 捍衛國際秩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政策不變 AIT:不支持台灣獨立 支持兩岸對話

美國政府循例在台灣大選後指派資深代表團訪台,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週二舉行記者會,說明美方立場,強調台海現狀、防衛議題等關鍵政策,維持延續的重要性,並重申無論選舉結果,美國的對台政策維持不變,也認為要在不受脅迫情況下,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分歧,美方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不支持台灣獨立,支持兩岸對話。

===

立院龍頭之爭 民眾黨拋4承諾 國民黨:走自己的路

新任立法委員將於2月1日上任,立院龍頭之爭引發關注,民眾黨陣營昨要求有意角逐者做出四項承諾,國民黨表示,國民黨以民意為依歸,會走自己的道路。

===

小馬可仕賀賴當選「台灣總統」菲台近年交往罕見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在社群平台發文祝賀賴清德當選台灣下屆總統。菲律賓自1975年與台灣斷交後,遵循一中政策,菲國總統祝賀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之舉相當罕見,尤其小馬可仕在賀文中出現「台灣總統」一詞,更是他上任以來前所未見。

===

英泰晤士報:西方應正視台灣勇氣 捍衛國際秩序

英國「泰晤士報」發表社論就台灣大選結果指出,西方民主國家絕不應忽視台灣民眾反抗北京威脅、謾罵及侵略作為的勇氣,美國及盟友也應清楚表明捍衛基礎國際秩序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