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警方重審21年前洛克比空難

【新唐人2009年10月26日訊】10月25日,英國蘇格蘭警方宣佈,將通過數條線索重新調查21年前導致270人死亡的洛克比空難案件。之前兩天,空難受害者家屬曾到英國首相府遞信,要求對洛克比空難重新進行獨立調查,公布更多有關空難的真相。

21年前,迪克斯女士(Pam Dix)的弟弟在洛克比空難中喪生,她對蘇格蘭警方重新調查事故真相表示歡迎。

兩天前10月23日,11名洛克比空難受害者家屬到英國首相府唐寧街遞信,要求首相布朗對空難進行公開、獨立的調查。

空難受害者家屬迪克斯女士說:“我們都認為應該對圍繞飛機爆炸事件的所有情況進行全面的獨立的調查。”

迪克斯女士表示,認定一個嫌犯的有罪與否對調查清楚整個事情意義不大,公眾需要知道,爆炸案背後的動機甚麼?誰策劃的?1988年在有大量信息和情報的情況下怎麼會讓它發生?

10月25日,蘇格蘭警方宣佈,他們將重新審查當年洛克比空難案件調查過程中蒐集的證據,唯一因此事件被判罪的利比亞前特工麥格拉希(Abdel Basset al-Megrahi) 並不是單槍匹馬地製造這起爆炸案的。

蘇格蘭檢控官員強調,新的調查不是針對麥格拉希的,新的審查將通過數條線索進行。

麥格拉希在2001年被蘇格蘭法庭判終身監禁,今年八月因為癌症晚期被被蘇格蘭法庭出於人道主義放回利比亞。

迪克斯女士表示,她對所有有關真相都會大白感到樂觀,同時呼籲英國政府和利比亞當局都對獨立調查提供協助。

洛克比空難是1988年12月21日,一架美國泛美航空公司的103航班在英國北部蘇格蘭的洛克比小鎮上空爆炸墜毀,機上所有的259人和地面11人遇難,包括189名美國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