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海地 英民眾兩天捐三百萬美元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訊】英國民眾密切關注海地地震災區,截至英國時間15日下午3點,英國非政府組織-災害應急委員會(Disaster Emergency Committee)收到的捐款已經達到三百萬美元。請看現場報導。

我這裡是英國倫敦,我身後就是由英國13個慈善救援機構組成的災害應急委員會(disaster emergency committee),從該委員會得到的最新消息,到目前為止他們收到的捐款已經達到三百萬美元。

英國非政府組織-災害應急委員會(Disaster Emergency Committee)由英國13個最大慈善救援機構組成,其中包括英國紅十字會,OXFAM商店,1月15日,他們聯合英國各大媒體,組織了全國大募捐。

該組織媒體部經理布蘭登•帕迪(Brandan Paddy)表示非常高興為災區收到大量現金:“我們很高興收到大量現金捐款,那是目前狀況下幫助最大的,我們不想要英國的實物,我們要在當地購買和運送物資,因為那會更快更便宜。英國公眾已經在援助呼籲發出的36小時內,給我們2百萬英鎊,大約3百萬美元,那是驚人的數值,因為到目前為止,電視和電臺的呼籲還沒有廣播出,所以那意味著這個捐助總金額僅僅是民間媒體和網絡活動的結果”。

日前,英國政府已經宣佈捐資一千萬美金救援海地,布朗首相形容這次的災難是“遠遠超出想像的悲劇”(tragedy beyond imagination ),並呼籲人們緊急援助。

災害應急委員會的熱線電話是:0370 60 60 900,網址是:WWW.DEC.ORG.UK

新唐人記者 文沁 鄭浩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