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決繼續新流感疫苗接種計劃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訊】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星期一表示,雖然近期接連有注射疫苗不適的個案,但疫苗副作用相對來說頗低,為了保障高危人士,香港應該繼續感疫苗接種計劃。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曾浩輝在衛生署科學委員會會議後表示,與甲型H1N1流感引致的死亡比較,疫苗的副作用相當低,所以疫苗接種計劃應該繼續進行。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 12月21日開始當我們的疫苗注射計劃開始之後,我們回頭看都發現有30個嚴重的豬流感個案,其中6個是死亡的。所以數據上很清楚,這個注射計劃應該繼續進行,為那些高危的人士,提供疫苗的保護。

但他表示,最近一個星期接種疫苗的人數明顯下降。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我們比較高峰的時間,大概一日都可以打一萬針鬆一點,但最近這幾日數字也跌了下來,大概是二三千左右。

曾浩輝又說,當局已經準備足夠的疫苗防範疫情惡化。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我們仍然有250萬針,這個月應該有一兩批到,這些針我們都會好好的運用。

對於一名曾接受疫苗注射的66歲老婦昨日去世,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無證據顯示死亡與疫苗注射有關。發言人指死者是長期病患者,需要定期接受治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