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紀念澳紐軍團日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每年的4月25日是澳紐軍團日,是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澳紐軍團在土耳其登陸所遭遇的一場最為慘烈的戰役,但那場戰役也讓澳紐精神獲得了世界公認,對澳洲人來說這是一個榮耀和悲傷共存的紀念日,每年在各大城市都會舉行盛大的紀念活動,請看來自悉尼的報導。

悉尼的澳紐軍團日活動整整舉行了一天,紀念活動分成幾個部分,但最為熱鬧的是澳洲軍人大遊行,在澳紐軍團軍樂聲的伴隨下,遊行隊伍向人們展現了從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澳洲軍人參加過的所有戰役。年輕軍人們以其威武和莊嚴的步伐承接著澳紐軍團的精神。

戰爭早已遠離了澳洲,現在的隊伍中很多年輕人都是為了祖輩而來。

(澳紐軍團協會理事)加戈布·布卡齊:“今天的日子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今天代表了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曾參加了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戰。”

很多小朋友在現場充滿了好奇,慶典活動更多地也是為了教育後一代。(小學老師)雯蒂:“我每年都會來為澳紐軍團服務。我鼓勵學校裡的孩子們了解戰爭和我們的過去,生活在自由澳大利亞,我認為我們應當向所有曾經為爭取自由和為了這個幸運國家而奮戰過的人們表示我們的敬意。”

全天的慶典活動約有25萬人參加。

這是有新唐人記者雨晨、橫沙悉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