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衫軍示威月餘 泰王首度露面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訊】泰國反政府紅衫軍在曼谷集會示威已超過一個月,鮮少公開出現的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26日首度在電視上露面,向法官們發表談話,他要求新任法官善盡職責,協助國家恢復和平。

泰王蒲美蓬出席新任法官就職宣誓典禮時,告訴新任法官必須誠實公正無私的辦案。

蒲美蓬說:“在此,你們每一位法官都有能力協助維護這個國家的和平、正義與秩序,如果各位能堅守誓言,你們將為國家帶來安定與秩序。”

在1973和1992年的泰國政治危機時,泰王出面談話有效制止了衝突。今天他公開對法官的談話是否對紅衫軍和目前泰國的政治局勢帶來影響引起各界期待。82歲的泰王自2009年9月因肺炎住院療養,鮮少公開露面。反對黨泰黨(Puea Thai Party)主席昭華利(Chaowalith Yongchaiyuth)上星期曾表示期盼晉見泰王,希望他出面解決僵局,但引發執政黨批評而未能如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