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菊赴美領獎 30分鐘辦妥簽證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獲選時代雜誌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的臺東菜販陳樹菊,星期一(3日)晚間飛往紐約領獎,一大早就前往美國在臺協會,申辦去美國的簽證,30分鐘後,陳樹菊就辦好了簽證手續,在晚上乘坐飛機前往美國。

7點半一到,陳樹菊就在臺東縣長黃健庭的陪同下,腳一跛一跛的走進美國在臺協會辦簽證,30分鐘後,陳樹菊取得美國簽證,離開AIT。

愛心菜飯陳樹菊:「(裡面是怎樣),服務很好,服務很好。」

簡短回話,陳樹菊隨即趕往外交部,北美司官員為她解說赴美的相關行程,部長楊進添關心她罹患蜂窩性組織炎的腳傷,還主動在記者會上打電話給新光醫院副院長張珩。

外交部長楊進添:「幫我請蜂窩性組織炎的醫師,比較急診啦,李明亮李署長,他特別打電話給我,他說因為我跟他都熟,這個東西要趕快,勸妳去看醫生。」

看到官員們為自己出國的事奔走,陳樹菊反應依舊樸實。

愛心菜飯陳樹菊:「我也不會說,要說甚麼,要感謝台灣這些長官,還有我們縣長,還有總統,我是沒有認為這個是很值得這樣子,我覺得是很平常的事情,我不知道這一點點小事,會這樣子。」

單純的陳樹菊拿着當初身穿工作圍兜拍證照的相片,帶着緊張的心情,在3號晚間搭乘6點50分的班機前往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