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蓋臺不釐清 是臺永久的污點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台灣新聞自由出現嚴重倒退,根據美國「自由之家」公布的「2010年新聞自由報告」,台灣的新聞自由排名由去年的第43名下滑至47名。報告指出,台灣政府對編輯內容施壓及對採訪新聞記者的騷擾,愈來愈嚴重。

自由之家的報告中特別提到了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在去年十月一日前被蓋臺半個月的事件,對此曾呼籲政府儘速查明蓋臺真相的立法委員羅淑蕾表示,政府應儘快釐清。

國民黨立法委員 羅淑蕾:「那我們也在這裡呼籲,我們的相關單位,一定要清清楚楚的來交代新唐人為甚麼會被蓋臺。那你這個原因不查出來的話,那你永遠就是一個污點在那個地方,大家也不相信你台灣政府是維護言論自由的。」

立法委員賴清德認為,只要馬政府一味的與大陸接觸,就不可避免的要看對方的臉色行事。

民進黨立法委員 賴清德:「我們看到台灣的新聞自由度比以往退步了很多,我們感到很憂心。但是我更擔心的是還會繼續下降。因為中國本身就是一個沒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地方,馬英九跟那邊打交道必然接受那邊的條件,那邊的那種價值。」

自由之家的報告裡也強調,由於受北京對港媒施加越來越大壓力的影響,香港的新聞自由度也從「自由」降為「部分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華 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