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將在九月解散議會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泰國總理阿披實星期四(5月6日)表示,計劃在9月中下旬的某個時間解散議會,以便在11月舉行大選。

阿披實本週早些時候已經提出可以在11月14日舉行大選,希望以此結束紅衫軍已持續了近兩個月的反政府示威。過去一個月來,紅衫軍的抗議活動幾乎讓曼谷陷入癱瘓。

阿披實表示,如果在11月14日選舉,解散議會的時間可能在9月中、下旬。

阿披實說:「解散議會至少在選舉日前45天,不超過60天。因此,如果我們計劃在11月14日選舉,這意味著解散議會將發生在9月中、下旬。之後,我們會告訴選舉委員會,他們將設定大選日期。」根據泰國憲法,議會必須在選舉前45至60天解散。

阿披實還表示,和解方案包括泰國所有群體,包括黃衫、多彩衫和紅衫的抗議者。

分析人士說,政府和反政府雙方都希望能夠在9月份軍隊和警察部隊改組時獲得權力,並通過國家預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