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默克爾出席「和平革命」露天展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1989年柏林牆倒塌象徵著共產主義倒臺,1990年兩德重新統一。二十年後在德國柏林亞歷山大廣場舉辦了「和平革命1989/90」露天展覽來紀念這一歷史時刻。德國聯邦總理默克爾出席並致詞。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亞歷山大廣場看完前東德和平革命的展覽後表示很感動,特別令她感動的事,一開始要求民主自由的力量很弱小,最後竟然發展到鄰邊的社會主義國家,導致了整個東歐社會主義陣營的垮臺。同時她提醒人們,一定不要忘記,只有去爭取才能得到自由與民主。

默克爾:「這曾是一個真正的和平革命,不是一點點或某一方面的變化,而是整個從根本上向民主、權利和自由的轉變。」「一個歷史性的時刻,人們不應該忘記它,人們應該講述它。我建議所有東西兩邊的人都來參觀這個展覽。」

在柏林的亞歷山大廣場舉辦的「和平革命1989/90」展覽,再現了從柏林牆倒塌到兩德重新統一這一時期的歷史。在89年牆倒之前,亞歷山大廣場曾舉行了前東德最大的和平抗議活動。展覽是從去年為紀念德國重新統一20週年而設立的,到目前已有上百萬人前來參觀。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