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紅衫軍擬10日撤退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在泰國總理阿比希宣佈將於九月下旬解散國會下議院後,紅衫軍在星期五(5月7日)下午重申,願加入首相的和解藍圖,並表示10日可望撤離鬧區,結束超過1個半月的示威活動。但是,向來擁政府的黃衫軍今天卻不滿和解,要求軍方在曼谷實施戒嚴,同時,親政府的多彩衫軍也要求阿披實推遲大選。

由曼谷中產階級組成的,擁護政府的多彩衫軍領導人,當天會見阿披實,討論了和解方案。多彩衫軍領導人圖爾(TUL SITTHISOMWONG)說:“因為和解五步方案需要時間,所以我們希望阿披實推遲大選。不過,我們需要給他2個月的時間,讓他權衡。”

而聚集在曼谷的9000名前總理他信的支持者,由農民組成的紅衫軍,對總理的“和解五點計劃”做出了正面回應。目前紅衫軍還沒有撤退,但表示可望在10日撤離鬧區,和平結束抗議。紅衫軍領導人納塔烏說:“我們同意五步方案的要點,但不是細節。我們將把自己的想法結合政府的方案,提出綜合方案。”

持續近兩個月的紅衫軍抗議,已經造成27人死亡,近千人受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