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院判前寰球郵報記者交出資料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加拿大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寰球郵報的一名記者沒有保護秘密消息來源的權利,也就是說該記者必須交出10年前拿到的關於前總理克里靖醜聞的相關資料。

10年前,時任總理克里靖捲入了蕭文尼哥特醜聞案,他涉嫌運用影響力為他自己家族有投資的旅館拿到政府的投資,該案因為媒體的報導轟動一時。前寰球郵報的記者Andrew Mclntosh前在10年開始跟蹤此案,並從一位被稱為“x"的線人那裏拿到了克里靖家族擁有的公司和投資旅館有內部借貸關係的資料。但BDBC銀行稱借貸資料是偽造的,並希望皇家騎警介入和調查。但Mclntosh拒絕交出材料,因為要保護線人的隱私權。

高等法院的裁決下達後,卑詩省的國內自由協會說,新聞機構大多都依賴於這種線人的關係提供線索和信息,而在這個案例中,線人喪失了隱私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