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聯邦收緊赦免制度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加拿大聯邦公共安全部長維克.陶斯今天在渥太華宣佈了一項議案,要改革赦免制度,讓它變得更加嚴格。

新的議案將用“暫時中止犯罪記錄”(record suspension)來取代赦免,並且規定,凡是對未成年人犯下性侵犯罪行的人,和犯有三項以上重罪的人,都沒有資格被暫時中止犯罪記錄。聯邦公共安全部長陶斯:“事實上這些罪犯沒有可能被改造。”

在有資格被暫時中止犯罪記錄的人當中,犯輕罪和犯重罪的要分別等5年和10年。

陶斯說收緊赦免制度是為了保護受害人的公平。聯邦公共安全部長陶斯:“嚴格法令才能保障受害人的公平。”

促使渥太華做出這一根本性改變的是前冰球教練詹姆士一案。曾執教少年冰球隊的詹姆士因為性侵犯自己的球員在1997年被判有罪。2007年,詹姆士在服刑3年半後得到國家赦免委員會的赦免。但消息直到今年4月份才被一名受害人無意間知道並公開,引起了公眾關注。該案的受害人之一,前北美冰球聯賽隊員甘迺迪對聯邦政府的改革表示歡迎。

詹姆士案受害人甘迺迪(Sheldon Kennedy):“我認為赦免制度是要找到平衡點,能夠保證受害人不要因此成為受懲罰的人。這是為了讓罪犯對自己的罪行負責。寬恕並不能讓他們的罪行一筆勾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