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議會通過決議譴責回教罩袍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訊】星期二(5月11日)法國國會以壓倒性的多數通過決議,譴責回教婦女所穿著的罩袍(也叫布卡Burqa)和「共和國的價值觀」不合。這被視為是法國立法禁止回教女性罩住全身與臉的罩袍之前奏。

這一決議並不具備法律約束力,預期薩爾科奇政府將在下星期正式提出立法,使法國成為繼比利時後第二個禁止穿著布卡裝的歐洲國家。屆時,如果女人在公共場所穿著布卡裝將會受到700歐圓的罰款。(

贊成這項提按的議員科普(Jean Francois Cope)說:「正像總統所說的——布卡裝在法國不受歡迎。」

司法部長瑪麗(Michelle Alliot Marie)說,這項提案並不表示法國不尊重宗教信仰的自由,在許多回教國家,布卡裝也是被禁止的。

這項行動已經在法國引起了相當大的關切,一些穿著布卡裝回教婦女開始抗議,認為侵犯了她們宗教信仰的人權,這些人還指控政府要把她們逐出社區。

不過神職人員說可蘭經並未規定要戴上面紗,而穿著布卡裝對於女性的人權卻是一種侵犯的行為。

法國有歐洲最大的回教人口,約為500萬至600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