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網友聚會 艾未未遭持槍警車檢

【新唐人2010年5月13日訊】中國知名藝術家艾未未星期天開車前往上海途中,在收費站遭到持槍特警截查,對方聲稱是執行上級的命令﹔而就在前一天,艾未未在杭州和200名網友聚餐時,也有大批警察到場監控,許多網友還受到阻攔無法參加聚會。

星期天艾未未在前往上海途中,就在上海楓涇收費站遭到二十多名持衝鋒槍的特警攔截,並搜查了近三十分鐘,對方宣稱是上級佈置的任務。

“這個車我們上面佈置,要攔下來檢查一下,”(警察說)“我們上面的人來了,你看著,會給你們解釋的。”

艾未未向自由亞洲電臺的記者表示,他乘坐的車輛所有證件齊備,警方沒有理由進行搜查。

艾未未:「其他車被挑出來到旁邊,可能是因為沒有在上海的證件。我們是上海調來的,是有進上海證件的唯一被檢查的車。同時他檢查時說是上級命令對你們進行檢查,而不是例行檢查」。

而就在前一天的星期六晚上,艾未未與200位網絡推友們在杭州一間酒店聚會時,有大批便衣及國保到場監控﹔據網友透露,警方還在酒店門口全程拍攝進出的人員﹔在網友們的聚會相片中,拍到至少有一桌的國保人員﹔當天有超過32名網友因遭到警方阻攔無法出席聚會﹔在聚會第二天,艾未未的車輛就遭攔截搜查,網友說,這不禁令人聯想到是當局的報復和威脅。

新唐人記者寧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