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恐嚇 中國人權律師絕地維權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訊】中國大陸的人權律師群體,在經歴一連串的打壓和吊銷執照事件之後,他們「反守為攻」,在近期成立「中華全國維權律師協會籌委會」, 呼籲中國律師對司法當局的違法犯罪行為,勇敢地說「不」。

12號,北京憶通律師事務所的李蘇濱律師發出倡議,建議北京律師協助成立真正保護律師權益的協會,他併發表網絡演講,表明這是《中國律師對司法局反動派的最後一戰》。

李蘇濱:「主要是告訴大家,大決戰的時刻來臨了,不再對違法犯罪視而不見,或者是同流合污。」

2009年,李蘇濱等10名北京律師,曾經控告北京司法局敲詐勒索10億元的律師會費,指出會費的使用不但沒有公開賬目,律師們的行動也時不時受到制約。有律師表示,問題的癥結在於律師協會不獨立。5月8號,北京部分律師召開研討會,提出籌建中華全國維權律師協會。這個律師群體,開始要用行動,「維護自己的法律尊嚴」。

因為替法輪功學員辯護,而面臨吊銷執照處份的唐吉田和劉巍兩名律師,決定以刑事控告律師管理處處長蕭麗珠。

劉巍:「刑訴過程當中可以看出來是司法局對我們進行打擊報復,刑事控告蕭麗珠濫用職權罪和報復陷害罪,5月5號新城區檢察院已經簽收。」

唐吉田則表示,北京司法局吊銷律師執照的做法,讓他對司法局行政官員的良心和能力,徹底失望。

唐吉田:「它讓我更清醒的認識了現實、認識了這些違法勢力他們的荒謬。」

新聞人記者 白梅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