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糜鹿扮觀光客在卡城市區遊覽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訊】近日一只野生糜鹿在加拿大卡爾加里市的大街上四處遊蕩,旁若無人的遊覽了城市裡的許多重要地點後,被野生動物組織和警方送到了安全的地帶。請看來自卡爾加里的報導。

13號上午大約10點30分,卡爾加里警方得到報告,說在37街與格蘭摩爾大街處看見了一只糜鹿。這是一只一歲大小的雌性麋鹿,不知是甚麼原因,它闖入了卡爾加里的市區,沿著街道四處遊蕩。看上去,它並不懼怕人類和過往車輛,纍了就停下來歇息。

11點30分左右,這只糜鹿遊蕩到了市中心的弓河附近。中午1點中,這只糜鹿在市中心的第九大街出現。當時大街上到處是行人和過往車輛。許多行人駐足觀看這只閑庭漫步的一歲麋鹿,議論紛紛並給它拍照。

警方說:這只糜鹿好像一個遊客,卡城重要的地方它都去了。它還去了動物園,拜訪了動物園的朋友,後來還經過了在建的大樓工地,和帕利澤(Palliser)飯店。

這只糜鹿並不遵守交通規則,經常在大街上逆行。在第九大街,警察攔住了過往車輛,以防行人和糜鹿受傷。

最後卡爾加里警方與漁業與野生動物辦公室聯繫,請求幫助。在市中心的一個停車場,漁業與野生動物組織的工作人員向糜鹿注射了鎮靜劑,將麋鹿麻醉後與警方協作,將糜鹿抬上了一輛車拖走。漁業與野生動物辦公室說,他們已經把糜鹿送到了布拉格河(Bragg Creek)附近,放回到安全的野生地帶。

卡爾加里經常有各種野生動物出沒,但野生動物白天在城中心繁華地帶四處遊蕩觀光的現象則非常罕見。

新唐人卡爾加里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