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9名中國富士康員工墜樓身亡

【新唐人2010年5月17日訊】中國深圳電子產品代工廠富士康, 14號發生梁姓員工墜樓身亡,這是富士康今年以來,發生的第9次墜樓死亡案件,富士康員工認為,基層員工的工作枯燥加上工作壓力大,以及管理方式不文明,造成員工輕生。

深圳鴻觀園區員工告訴記者,富士康底薪低,管理缺失多,員工流動量很高。

員工:那些跳樓事件的嘛,因為工作壓力,都是最底層的作業員,他的工作非常非常單調,每天都是重復一樣的事情,不會調整心態的話,會想不開。

19歲的馬向前1月23日死在宿舍樓下,身上傷痕纍纍,死因被定為墜樓猝死,家屬質疑遭歐打致死,但警方拒絕立案調查。

員工:像保安打人的話,的確是有耳聞過,那個崗位必需類似於監督人的這種,或者說類似於專門找碴的這種角色嘛。

深圳觀瀾廠區員工劉先生也表示,不滿意工作枯燥和管理方式不文明。

吳先生:覺得很枯燥,主管好像有點病態的樣子,他們素質太差了,造成他們想不開。

富士康今年9次墜樓死亡案件中,深圳龍華廠區就發生5起,該廠區員工吳先生說:環境基本上相對來說差一點,不是都管得很全面。

據報導,富士康是台灣鴻海集團在大陸投資興建的電子產品代工大廠,在深圳的員工有40多萬人。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