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世博爭面子 是否敗絮其中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有民眾說,中共舉辦的上海世博會,是官方的面子工程,給老百姓帶來的是,物價的上漲和受監控的生活。本臺亞太臺星期一(5月17日)採訪了時事評論員林保華先生,為您深度解析了面子工程的內涵。

主播:「林保華先生您好,首先想請教您,您怎麼看中共2010年世界博覽會?」

時事評論員林保華:「我認為可能是共產黨衰敗的開始,因為從世博開幕的情況到現在來看並不很順利,他那個人數根本遠遠沒有達到他們的目標,一半都不到,我不希望中國二00八年搞一個奧運,二00九年國慶六十週年,二0一0年又搞一個世博,所以老百姓都是很疲勞,不單是老百姓,公安也十分的疲勞,老實說也花了很多應該可以改善人民生活的一些資源跟金錢,共產黨的統治可能開始出問題,特別是世博跟奧運,和國慶六十週年不一樣,它要大半年,從今年五月一號一直到年底,所以這個對社會的承擔,民眾的消耗,都非常非常多的。」

主播:「那麼有媒體報導說,中共官方最近號召1000家年產值人民幣億元以上的品牌企業共同向全球發佈宣言,就是為了塑造中共的形象,針對這個部分,林先生您怎麼看?」

時事評論員林保華:「我想很難達到,但對有些人來講,特別是對全球有些華人來講,受中共民族主義宣傳,中毒,覺得中共越來越了不起,但是外國人就懂得這一套是一種假象,所以我想較大家能夠平心靜氣的趕快來看問題,就不會被共產黨所欺騙,但是有的人因為接受中共統戰,受民族主義的毒素,他就把這些金玉其外的東西,看到外面的東西,而沒有看到敗絮其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