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在即 南非展警力

【新唐人2010年5月18日訊】2010足球世界盃將在6月11日開賽,星期一(5月17日),主辦國南非警方,在首都約翰內斯堡展示警力,向全球球迷證明世界盃將是安全的。

數十輛警車排成隊,拉著警笛,呼嘯穿過約翰內斯堡的桑頓智能商務區,而天上盤旋的直升機,和路面上列隊的軍車,遙相呼應。警察騎著警用摩託車行動迅速。

南非官方表示,此舉是向數百萬球迷證明,南非已經做好充足準備保障世界盃的安全。南非警察部部長納提•麥特斯瓦(Nathi Mthethwa)說:“南非將迎接全世界,而通常恐怖份子也被認為是以國際事件為目標的。我們將擴大我們的能力,加強努力來保障市民和來訪者的安全。”

當天,遊行隊伍經過熱鬧街區時,彷彿像在狂歡,人們面帶笑容,互相問候,孩子們則推著巨大的足球,樂在其中。一名約翰內斯堡的居民表示:“這不是南非第一次舉辦活動,以前甚麼都沒發生,所以我沒理由擔心。”

據報導,南非每天有50人死於非命,令人擔憂的安全情況也被認為是世界盃門票銷售不佳的原因之一。所以,南非政府和當地組織者曾經表示,為了世界盃的安全,南非共投入1.74億美元和4.1萬警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