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紙巾紙含螢光劑滑石粉成分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大陸市面上標榜著“純木漿”生產的紙巾,看起來潔白乾淨,但是裡面可能另有文章。大陸媒體爆料,在中國內地大小餐廳和速食店使用的餐巾紙,大多含有對人體有害的螢光劑和滑石粉。

據媒體披露,中國大陸目前在市面上,所銷售的紙巾紙,包括面巾紙、餐巾紙、衛生紙,都存在添加螢光劑、滑石粉等情況,有的紙巾雖然標示100%純木漿,實際所使用的原料是回收紙。

這些紙巾紙點火燃燒後,都會留下一層黏黏的黃油,即便產品標示不含“螢光粉”,燃燒後同樣會出現黏黏的黃油。

國際食品包裝協會秘書長董金獅透露,使用回收紙製造的紙巾,由於顏色不夠白,因此要添加螢光增白劑增白﹔回收紙纖維也不夠均勻,這時就要添加滑石粉。滑石粉屬於礦物質,吃多了會膽結石,如果使用的是工業滑石粉,還會含鉛、鎘等重金屬﹔而螢光增白劑則會對神經系統、血液系統產生損害。

專家說,在中國的相關法規中規定,食品用紙禁止添加螢光增白劑,但會和嘴部接觸的紙巾由於不列入食品用紙,因此沒有限制。另外,回收紙不能用於生產餐巾紙,但可以生產衛生紙﹔然而當紙廠又生產衛生紙、又生產紙巾紙時,就很難督管。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