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漏油事故

【新唐人2010年5月26日訊】美國特大漏油事件發生一個多月以來,華府被指責反映遲緩,美國總統歐巴馬22號宣佈,成立總統委員會調查墨西哥灣石油泄漏事故。這起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環境災難,隨著海底油井每天泄漏大量原油,造成的後果和持續影響越來越難以估計。下面就隨我們去翻開這幅瀋重的畫卷,去探尋那些我們未知的答案吧。

「這次石油泄漏已造成生命的損失,並損害了我們的海岸線、魚類和野生動物,也危害到每個人的生計,包括漁民、餐廳和旅館的業主。」

4月20日,位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附近鑽井平臺-「深水地平線」爆炸起火,科學家們表示,自4月24日海底油井開始漏油以來,每天泄漏到墨西哥灣的石油多達2.5萬桶到8萬桶,遠高於英國石油公司估計的5千桶。

內政部長薩拉查表示,這起事故可能會比1989年埃克森公司﹣瓦爾迪茲號油輪泄漏39萬公升原油的損失更大。

目前油污已經被海水衝上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及阿拉巴馬州沿岸,美國官員和科研人員表示,這些油污可能將永遠無法清除,對當地魚類和野生動物造成致命影響。

據路州野生動物和漁業部說,浮油威脅到約445種魚類、134種鳥類和45種哺乳動物,以及32種爬行和兩棲動物。

自漏油發生以來,墨西哥海岸已有至少150頭海龜被衝上岸,他們或已死亡或奄奄一息。

海洋學家預測油污將隨洋流抵達佛羅里達群島、邁阿密及古巴。

「我們擔心,漏油最終會漂浮到佛羅里達群島(Florida Keys),進入佛羅里達灣,衝擊佛羅里達海岸線,影響紅樹林、海草和珊瑚礁生態系統和其中的生物。」

他補充說,浮油對生物的影響可能會持續數年,對一些壽命長的,比如海龜,影響甚至會達數十年。    

墨西哥灣沿岸的漁業和造船業已開始下滑。由於泄漏的原油持續擴散,美國已將墨西哥灣美國專屬經濟區的禁漁區面積,擴大至約4.6萬平方英里。

當地漁民不得不將漁船停靠碼頭。一艘漁船的船長鮑勃•肯尼:「我們取消了很多捕魚的計劃。很多人擔心這次漏油。他們不願捕魚,直到一切都恢復正常。」

在受漏油影響的地區,漁業、航運業和旅遊業的經濟損失可能高達數百億美元,無數人失業,可能還將持續幾年,使經濟復甦雪上加霜。

這次事故也對美國石油業造成了嚴重打擊,未來美國及世界超深海石油產量可能會減少,政府監管會越來越嚴,因此石油生產成本將會提高。

漏油可能還會促使美國加快尋找可替代能源,減少對石油的依賴。

歐巴馬也被迫暫停了擴大近海採油的計劃,很可能影響美國國會順利通過氣候法案,進而影響國際氣候變化談判進程。

時值中期選舉年,漏油事件將不可避免地對選情産生影響,甚至還可能影響美國的外交。美國已與古巴就此事件進行了磋商。

通過火燒浮油、設攔油柵、動用水下機器人,巨型金鍾罩,虹吸管....,儘管美國政府和英國石油公司已經全力以各種方式遏制石油擴散,但都難以取得實效。據美國內政部長薩拉查稱,要「徹底解決」漏油問題,可能需要3個月的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