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坦承自己要為漏油最終負責

【新唐人2010年5月29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五(28日)視察了受原油泄漏影響的路易斯安那州格蘭德島嶼(Grand Isle)。他重申,將讓英國石油公司為墨西哥灣漏油事件負責,但作為總統,自己要為解決這場災難承擔最終責任。

奧巴馬視察了路易斯安那海岸,那裏高粘石油已經遍佈濕地,令漁業陷入停頓,讓當地的人們感到憤怒,那裏的社區仍在從2005颶風卡特里娜中恢復。

奧巴馬說:“作為總統,我最終要為解決這場漏油危機負責,我責無旁貸。”“這次漏油是對我們海岸,對我們人民,對地區性經濟的襲擊。”

英國石油公司報告了它採用頂部壓井法遏制漏油方面的進展。

對此,奧巴馬說,無論頂部壓井法的結果如何,美國將繼續全力以赴應對這場災難。

美國現在正面臨它歷史上最嚴重的漏油事故,奧巴馬表示,對此不會有很多高招或完美的答案。

這次漏油事故對奧巴馬來說是一場重大挑戰。民調顯示,很多美國人都不滿意奧巴馬對這場危機的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