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聲明譴責以色列突擊事件

【新唐人2010年6月1日訊】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在召開了幾個小時的緊急談判會議後,於星期二(6月1日)達成共識,發表聲明譴責以色列突襲前往加薩的物資船隊。安理會還呼籲對這起突襲事件展開公正的調查。

在超過10個小時的閉門協商會議後,聯合國安理會謹慎的擬定出了一份24行字的正式聲明。

聲明中譴責了以色列的突襲行動,並呼籲展開“符合國際標準”的調查,而且調查必須是可信、公正和透明的。此外,安理會要求以色列立即釋放扣押船只和船上所有平民。

安全理事會主席墨西哥大使克勞德•埃列爾(Claude Heller)宣讀聲明時表示“安理會全體對那些在這次突擊事件中的傷亡人士表示深切的痛惜。”“安理會在聲明中也譴責這次造成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傷的行動。”

以色列海軍在星期一(5月31日)清晨突襲一支駛往加薩的船隊,造成10人喪生,數十人受傷。大多數的傷亡者是土耳其人。目前船上的土耳其籍活動人士已經被遣返回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