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達克新移民議案獲NDP支持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安省保守黨領袖Tim Hudak今天(6月2日)在省議會提出了他增加新移民就業投資機會的個人議案,得到新民主黨及少數族裔社區的支持。

今天出席省議會的議員不到半數,同為反對黨的NDP表示會支持這個議案。

新民主黨省議員移民批評專員迪諾娃:“這是個很好的議案。我們會支持它。我同時也是小生意批評專員,在如今經濟下任何能幫助小生意的政策,我都歡迎。”

胡達克的議案包括三項內容:1、把安省投資移民的門檻從3百萬降到1百萬﹔2、為新移民僱員提供語言培訓的僱主可以從政府得到退稅﹔3、要求行業協會在網站上公布專業資歷認證的要求以及達到這些要求所需的培訓材料。

迪諾娃認為這些措施不僅能夠改善在自由黨政府執政下對小生意者很不利的投資環境,而且能打破行業協會的自我保護,增加專業認證的透明度,有利於新移民找到專業工作。

新民主黨省議員移民批評專員迪諾娃:“很多行會有名額限制或規定,使具海外學歷的專業人士很難進入該行業。(議案)可能會引起這些行會的反彈,但我為胡達克提出此議案而喝采。這絕對是安省所需要的。”

此外,議案也得到不同族裔社區的支持。

加拿大第一社區組織林藻鳴:“這有關於投資的內容,能幫助新移民開始他們的生意。”

不過因自由黨移民廳長參加會議,本臺沒能了解他們對議案的態度。如果該議案在秋季通過了省議會的二讀投票,將被提交到專門的委員會討論。目前自由黨政府在安省議會中佔據2/3的席位,保守黨要想通過這個議案必須得到自由黨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