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召開信息新技術與人權聽證會

【新唐人2010年6月3日訊】6月2日,歐洲議會召開信息新技術與人權聽證會.探討信息交流技術為維護人權創造的機會,以及另外一方面被極權統治用來限制人權,並給公民帶來的威脅。新唐人電視臺、古歌、諾基亞西門子以及記者無疆界等的代表應邀在會上發言。

這是歐洲議會第一次舉辦這樣主題的聽證會。主持人、議會人權委員分會主席海蒂•郝塔拉女士表示:“(信息新技術)給捍衛人權提供了許多潛在的契機,這裡面也包含了一些風險,因爲它也給獨裁政府提供機會去控制它不喜歡的人。這個領域並不簡單,但它是一個新的領域,我非常高興看到我麽能夠抓住這個新的人權主題。”

新唐人電視臺副總裁周世雨先生在發言中提到了法輪功學員開發的突破網絡封鎖的技術,他說信息封鎖已經成爲21世紀的柏林牆:“80年代,蘇共統治區的人們使用傳真、複印機和短波收音機等方式。他們通過這樣做推倒了柏林牆,結束了冷戰。如今互聯網和衛星電視成了言論自由的新工具。”

此外周世雨先生還提到了歐洲衛星公司屈從中共壓力關閉新唐人電視臺面向大陸的信號一事:“我希望歐洲議會能繼續支持媒體自由,歐盟委員會和理事會能跟進並採取相應行動。”

來自國際政治經濟歐洲中心的李先生在會上建議,應該把中共對信息的控制反映到世貿組織去,按照世貿組織對商業的約束規定來處理。

參加聽證會的有來自歐盟委員會和理事會的官員,歐洲議會、不同歐盟成員國國會議員和工作人員,還有非政府機構,人權組織,新唐人電視臺、古歌、諾基亞西門子等國際大公司的代表。

新唐人比利時記者站布魯塞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